最新消息 news

2016-08-16

噪音防制工程防治



噪音的定義:所謂的噪音,簡單的說就是不喜歡聽到的聲音。
公路噪音防治工程噪音污染又分為振動與噪音。所謂振動是一種物質波動的現象,此波動會因介質的傳播而造成影響。一般振動的大小有三種量度,即位移(指上限及下限的距離,通常使用於低頻率的振動)、速度(指振動經由介質的傳導而產生的一種速度,通常使用於中頻率的振動)、加速度(指振動經由介質的傳導而產生的速度變化,通常使用於高頻率的振動)其值愈大表振動愈大。而所謂噪音即是指凡是會引起心理上或生理上不愉快的聲音。一個人對一種聲音是否願意聽不僅取決於這種聲音的響度,而且取決於它的頻率、連續性、發出的時間和信息內容,同時還取決於發出聲音的主觀意志以及聽到聲音的人的心理狀態和性情。構成噪音的三個主要因素為音源、傳播途徑及受音者。其噪音又可分為環境噪音、交通噪音、航空噪音、營建工程噪音及工業噪音等,一般的振動及噪音單位普遍以分貝為主。
在噪音改善方法上,傳統的被動式噪音改善是使用隔音、吸音材料對噪音源進行隔離或包覆,防止噪音向外擴散,此方法僅對中高頻的噪音具有較佳之阻隔效果,對於低頻噪音的阻隔能力則較差而若是配戴耳塞、耳罩等防音防護具來隔絕噪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就會受到限制且長時間佩戴也會產生不舒適感,另外人耳對於低頻音的感受較不敏感,雖然會使暴露人員產生心理厭煩感,但是當暴露人員感受吵雜時其音量強度早已超過中高頻之音量強度(如:頻率為1000 Hz音量為40分貝的聲音,當頻率降為20 Hz時,其音量需要為90分貝才會與頻率為1000 Hz時有相同的音量感受)。因此勞安所提出一種主動式噪音控制方法,應用數位訊號處理之方式來達到噪音降低之效果,用以補強被動式噪音控制對低頻噪音效果不足之處。

主動式噪音控制原理為使用一個或多個麥克風接收外界噪音,以數位訊號處理之方式分析其噪音聲波特性,並利用揚聲器(喇叭)產生和噪音聲波相位相反之訊號,藉此與原來的噪音相互抵消以降低人耳所聽到之噪音量。
1、住宅噪音、工廠噪音及營業場所噪音等噪音防制工程之規劃設計施工。
2、住宅隔音工程:天花板、牆面及地板隔音改善設計施工。
3、馬達、變壓器、發電機組、冰水主機、冷卻水塔、空調設備、抽水泵浦、抽排風機、空壓機、冷凍冷藏櫃等設備暨管路系統振動噪音防制工程之規劃設計施工。
4、工廠、社區、店家及住宅等噪音/低頻噪音與振動問題之改善防制工程。
5、違反噪音管制案件改善工程之規劃設計施工。


於噪音污染改善工程實質面而言,不外乎從噪音污染、受體者,噪音量之降低及傳播路徑之阻隔三方面進行改善規劃,其噪音管制值落於工廠第四類日、晚間及第三類日間管制標準,改善後最大音量已可符合第三類管制區日間管制限值,均能音量更可符合第二類管制區日間 60 dB(A)及晚間 55 dB(A)管制限值,其改善成效已相當顯著。另建議工廠則可於隔音室地面鋪設阻尼材料(噪音污染源之降低)及於廠房內四周貼附多孔吸音材質(音能耗損),將可使噪音污染量更為降低。

附近營建工程噪音擾人安寧?
1.營建工程係以「整體音量」進行管制,不論其噪音源為何,其整體音量不得超過「營建工程噪音管制標準」。
2.另針對夜間及假日午間施工噪音問題,環保局已公告營建工程於本市第一類至第三類噪音管制區平日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及假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晚上6時至翌日上午8時禁止使用動力機械致妨礙安寧之行為。一旦有妨礙安寧情形,不需量測噪音值即可取締違規行為,並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令其立即改善;如未遵行者,按次處罰。
3.民眾若要陳情檢舉,可逕自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環保局將盡速派員前往現場稽查。
TOP

聯絡地址:高雄市大社區旗楠路111號

諮詢專線:(07)352-2502

傳真:(07)352-4001

E-MAIL:kl217@kunlin.com.tw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蘋果網頁設計

空汙防制設備環保水肥車專業污水、通馬桶,坤琳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服務,汙水處理廠抽運水肥均載往至迪化污水處理廠。空汙防制設備政府立案,抽水肥、坤琳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抽污水池、噪音防制工程油漬池清理、污水涵管。下水道汙水管線規劃,汙水處理廠改管配管,優質施工服務團隊,汙水處理廠口碑佳,歡迎來電洽詢。噪音防制工程為滿足您的需求,我們致力提供符合污泥性質,現場空間等污水處理機型製造設計。業界首選坤琳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污水系統改管、銜接下水道服務,噪音防制工程設計+製圖+施工通通搞定,專業承包廢水、廢油、廢氣工程,高效環保服務、完美品質保證,業界機關合作好評!空汙防制設備專營工業廢水、廢油、氣體除酸處理設備,完善規劃、汙水處理廠高效施工,噪音防制工程解決您環保問題。深獲各大企業滿意喜愛!坤琳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業界20年,即刻洽詢空汙防制設備。